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案例设计的通知

2021-10-19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依据《“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基于前期已设计的“课程思政”元素,现组织开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案例设计,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拟应用课程应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且已连续3年向学生公开讲授的课程。

  二、填报流程

  请各课程负责人于2021年10月29日前进入教务系统,在“教师-课程思政”模块中选择“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单击“选择思政元素”,查看元素案例后通过“选择思政元素”进行填报,填报时请先添加应用课程名称并保存后,通过上传案例附件下载附件样表进行填报,填报后转成PDF上传至系统。

  三、评审流程

  “课程思政”案例由教师自愿设计和填报,教师上传后由学院于2021年11月4日前进入教务系统在“学院-课程思政”模块中选择“课程思政案例设计”进行审核。学院审核后,学校组织评审,择优选择“课程思政”案例作为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四、其他事项

  1.每门课程可选择多个课程思政元素分别进行填报,也可由多位教师共同填报,但同一门课程上传的附件内容须一致。

  2.同一门课程涉及多个元素时,请在附件中将元素编号依次列出。

  3.如课程思政元素库中无相关元素,可进入教务系统选择“课程思政元素信息填报”进行设计,并经过学院审核、学校审核入库后再进行案例设计。

  4.优先支持一流本科课程及各类示范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

 

                                                           经济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元素推荐入库名单.xls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