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管理工作方案

2020-01-31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结合《四川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校党字〔2020〕4 号)文件相关规定,为有效应对学生在教学实习期间因疫情出现的相关情况,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建立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联动机制

    学院成立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组长的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行政办和党委办牵头,各系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各小班班主任、各实习指导教师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明确学生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1.分管教学副院长吴平、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何仁辉作为学生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领导和组织实习学生疫情防控。

    2.各小班班主任负责对疫情期间已在岗实习的学生做好学生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及时掌握并报送学生实习动态。

    3.系室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与教学实习单位密切联系,要求实习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管理。与教学实习单位合作开展除现场实习外的网络办公等形式的教学实习。

    4.各实习指导教师应加强与每个指导学生的联系,提醒所管理的毕业实习学生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学实习问题。

    三、疫情防控期间具体工作措施

    1.从即日起,指导教师和学生不得开展新的现场实习实训活动。

    2.指导教师通知已在岗实习的学生,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治部门、实习单位相关防控要求做好实习和个人防护工作。

    3.班主任负责统计在岗实习学生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实习单位、所在城市、实习时间、健康状况等,并于2月2日前将电子版报行政办姚老师(邮箱:409958246@qq.com)。

    4.班主任要求实习学生每天通过QQ、微信、短信等方式汇报情况。若有特殊情况,班主任须及时反馈至学院党委办蔡丹老师。

    5.疫情防控期间,各系室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保持与教学实习单位密切联系,加强对疫情的预防与监控,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向学院报告。若实习单位发生疫情,应联系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终止实习,实习学生纳入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范围。

                                                     经济学院

                                                   2020年1月31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