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德国国家馆馆长席真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0-12-03    作者: 冯路峰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德国国家馆受邀在成都校区7教1407开展了题为“The New Silk Road China-Europe-Express Railway and German National Pavilion”、“Cross-Border E-commerce development and practice”两场全英文讲座。经济学院教师和留学生近30人参与,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教授主持。


    德国馆馆长席真先生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建设发展与德国馆的建设历程。德国馆跨境商城LilisBabywelt莉莉商城负责人吴晓舟先生从电子贸易的概念和O2O的发展过程入手,向在场教师和留学生们详细分析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现状以及个人对未来趋势的展望。


    讲座结束后,沈倩岭教授与德国馆馆长席真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产学研的合作上初步达成共识。

    据悉,德国国家馆于2020年11月21日开馆,位于成都市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该馆获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方授权,旨在通过搭建中德商贸展示与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战略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围绕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打造中德之间集文化、旅游、艺术、科技、商贸服务等为一体的中德双向交流综合性平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