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2021级研究生《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慕课学习的通知

2021-09-06    作者: 胡杰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四川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川教函〔2020502号)以及《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校党字〔2021127号)等文件精神,将学术规范与职业伦理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必修环节,开设学术规范与职业伦理课,全面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学校联合“学堂在线”推出针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优质网络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研究生通过完成学习、随堂作业、考试合格取得相应学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印波博士主讲,共32学时,2学分。
    二、选课学生
    2021
级所有研究生均须修读该课程。
    三、学习方式
    研究生通过登录“学堂在线”(https://sicauyjs.yuketang.cn)学习。可选择PC端或移动端进行学习,首次使用需通过个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绑定账号。(具体操作见附件用户手则)
    四、课程安排
    1.
开课时间:课程学习时段为2021918:00202192520:00,研究生可自主安排时间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阶段考试等,课程主讲教师或助教团队线上指导。

2.考试时间:课程考试时段为9178:00-92520:00

3.成绩构成:总评成绩包括视频成绩40%,作业成绩20%,考试成绩40%

4.学分认定:学生按照课程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经考核成绩合格后,即可认定完成该课程学分。

5.本课程属于必修环节,不设缓考和补考。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或课程总成绩不合格的,需要下一年重修该课程才能再次参加考试。
    五、相关问题支持
    1.
技术支持:若使用电脑PC端学习,建议选择ChromeFirefox等浏览器。
    2.
课程知识问题:可在讨论区咨询,或根据课程公告提供的助教联系方式,与助教老师直接联系。
    3.
技术使用问题:可备注学号申请加入QQ879938946,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研究生院
                                      2021
831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