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举办经济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季之“砥学研思,朋辈分享”班(团)学术经验分享会的通知

2023-05-26    作者: 胡杰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研究生: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经济学院研究生各班(团)应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班(团)特色学术活动,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加次数。本次关于“砥学研思,朋辈分享”班(团)学术经验分享会将于6月通过线下活动的形式开展,现将各班(团)开展学术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学研思,朋辈分享”班(团)学术经验分享会

二、组织单位

经济学院研究生各班(团)、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三、活动内容

(一)学术报告会

1. 前期征稿

1)征稿时间:526-618

2)征稿对象:经济学院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

3)征稿要求:投稿要求(未满足征稿要求的,不进入分享环节):①投稿文章需与经管学科相关;②投稿文章需为未发表的,且自己是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一作,本人为唯一第二作者;③参加过学院上次学术征文的文章不可再投;④所投文章查重报告为20%以下,投稿时提交;⑤每位作者只能提交一篇参赛论文。

4)稿件提交:参赛作者将论文PDF以“专业年级-学号-姓名”命名文档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2023618日前发送至邮箱1050778419@qq.com

2.学术成果分享交流

1)活动时间:630

2)活动地点:暂定。

3)论文分享:经学术部审核通过后,投稿人现场PPT汇报分享,由学院相关指导老师现场指导、点评,并对所有文章进行打分排名,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3.奖励方式

本次活动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4. 其他

所有参赛同学请扫码加入 QQ 群264119631,关注活动通知及后续情况。

(二)学术经验分享会

1.以研究生各班团为单位,举办主题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各班团负责人可依据班级同学实际所需选定主题内容。内容包括科研论文写作、科研软件使用、出国深造经验、就业实习经验、社会实践服务、创新创业大赛、高效时间管理、有效应对压力等方面进行心得交流和学术探讨。

2.研究生班(团)学术经验分享会也可采取邀请嘉宾分享、班级成员分享再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

3.各场活动负责人(研究生班学习委员)需积极在小班进行宣传,确定分享会人员名单,分享人数不做限制,并确定好分享会的时间,与学院研会学术部对接;通知同学们准时参加分享会,做好会议图片、文字记录;活动结束后,请将活动策划、活动照片、分享人员名单等于7520:00以“班级”命名发至邮箱:1610561230@qq.com

4.其他说明:

①班团学术活动按主题分期进行,主要分为学术报告会和学术经验分享会两期。经验分享不限主题和形式,可以各班(团)分别举办,也可各班(团)联合举办。

②根据研究生评优评奖相关要求,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者、优秀学术标兵者,学年内应参加过学院、学科领域或更大范围内的学术活动,且表现优秀;参评二等、三等学业奖学金,参评学年内应当参加过班(团)、学科专业或学校及其以上层面的学术活动,且表现良好。

 

附件: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之“砥学研思,朋辈分享”学术活动报名表

 

                                                  经济学院

                                                2023526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