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1支团队首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认定

2022-05-06    作者: 文/姚霞 审稿/吴平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我院蒋远胜教授作为负责人的经济金融类核心基础课程群示范教学团队成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全校仅三个团队获批。也是我院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后的另一殊荣。

    该教学团队包括《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与税收》《投资学原理》等5门课程,涵盖了学院4个本科专业的核心基础课,主要支撑引领了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经济学省级一流专业点的建设工作。团队按照“重马列、强立场;厚基础、宽口径;强师资、优教法;立三农、显情怀”的基本思路,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党建引领,依托工作室,加强团队思政教育理念建设;二是集体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挖掘思政要素和教育资源;三是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思政育人效果;四是加强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研究,凝练理论和实践成果;五是抓好专业特色教材建设工作,支撑课程思政课堂教学。

    学院将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以一流专业、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课程思政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