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2021-12-08    作者: 常诗悦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2021年12月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承办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在成都校区7教14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成都校区的四支队伍围绕“马来西亚热带水果出口贸易”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出席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的嘉宾有国际商务谈判课程组李阳明老师,以及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的指导老师谢玉佳老师。

    在主持人宣告了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正式开始后,买方队伍和卖方队伍各自进行了三分钟的己方背景介绍,随即就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正式谈判。谈判过程中,通过团队密切配合,本着既能长期友好合作,又能为己方公司谋取最大利润的原则,队员们全身心融入到了商务谈判的实践之中。最后,买卖双方就谈判达成的结果做出总结并表达了希望长久合作的愿望。

    第一场和第二场谈判的买卖双方围绕着谈判的焦点问题—马来西亚进口水果的定价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反复就各自的优势与对方进行议价,灵活运用了所学的国际贸易术语,谈及了运费与保险、水果品质、市场发展前景等密切相关的问题。并且积极查找相关市场行情等资料,紧扣时代热点与主题。

    谈判结束后,谢玉佳老师对本场模拟商务谈判进行点评。老师们点出了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对于学生技能培训、能力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四组队伍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部分队伍表现不够自信、专业术语使用不到位、不能及时打破僵局等问题。最后谢玉佳老师表达了希望各个队伍都能够有所收获、获得更大进步的美好愿景。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谈判的获奖名单,并对获胜的买卖方进行了颁奖仪式。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后,此次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纵观此次活动全程,经济学院以经济全球化为背景,以直面竞争为目的,让同学们在仿真实战中锻炼能力、促进交流、共同提高,为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