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关于举办第六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通知

2021-09-15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了深入践行经济学院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从业实践水平,提升学生的专业表达能力与技巧,增加学生团队意识及协作能力,特举办第六届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电子商务协会

二、活动目的

本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旨在让同学熟悉商务谈判的内容,熟悉并掌握商务谈判的流程和谈判中的各种技巧。通过模拟谈判,帮助同学们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把较枯燥的理论融入生动有趣的实践过程,从而提高同学的组织与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具有一定商务谈判基础知识的所有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进程

1.赛前宣讲:本届模拟商务谈判由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电商协会将于9月27日进行比赛报名及具体流程讲解,具体通知以模拟商务谈判大赛QQ群(群号:904150636)公告为准。

2.活动报名:学生于2021年9月27日通过加入正式比赛QQ群并填写表单的形式进行报名,进群时请注明学院、姓名、专业、班级。

3.初赛:10月中下旬对已报名的同学进行商务谈判基础知识测试,并对成功通过初赛的同学开展商务谈判及计划书撰写培训,具体通知以参赛群公告为准。

4.复赛:学生组队,并于11月上旬左右提交谈判计划书,由专业老师根据计划书评出优秀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5.决赛:11月下旬由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进行模拟商务谈判,评选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1支、三等奖队伍1支。

五、奖励方式

一等奖一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4分

二等奖一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3分

三等奖一名 奖金+证书,第二课堂2分

成功参赛者 第二课堂:1分

(奖项设置最终以“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为准)

六、注意事项

(1)由于二课制度改革,最终加分以二课中心为准,最终奖金以教务处发放奖金为准。

(2)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经济学院

                                    2021年9月15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