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吴平副院长带队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06-0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6月5日,由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与湖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一流课程骨干教师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30余所高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带队,金融学系主任臧敦刚、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等参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分社副社长赵鹏在致辞中指出,高教社作为18家常务理事单位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其目的是为了加速我国高等院校金融学科优秀师资与课程资源之间的融合,加强高校金融学科课程质量,加快五类金课的建设步伐,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

    湖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强教授、杨胜刚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原院长张桥云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朱孟楠博士、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杜莉教授等6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和经验做法,分享了对新文科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

    此次培训会为金融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一流金课建设研究及一流金课教学领域的创新交流与深度合作,邀请金融学教指委专家把脉问诊,为推动我院一流专业、一流金课建设步伐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