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六届首席经济分析师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03    作者: 学生金融投资协会 宋雨婷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理论指导实践,协作铸就成功。12月2日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和学生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的第六届首席经济分析师大赛决赛于成都校区4- C409教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企业决策问题进行理论模型和变量决策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共计64支队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均为线上操作模拟软件。经过几番激烈的竞争,成绩优异的10支队伍来到了决赛环节。本次决赛邀请到了经济学系主任曹正勇教授,陈蓉副教授和屈改柳老师作为评委。

    决赛采取“5+2”答辩模式,各团队通过ppt汇报初赛阶段的决策情况和心得体会。在决赛现场,各团队展现出了明确的经营理念、缜密的财务规划和极具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也展示了他们的默契合作与团队精神。经过两个小时的汇报,最终由柚子队摘得一等奖的桂冠,倒流集团等团队荣获二等奖,经世济民等团队荣获三等奖,佳人投资队等团队荣获优胜奖。

    比赛初期,大赛负责人就鼓励大家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交叉的专业知识有时候往往能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此次比赛就有很多非经济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或是平常见闻为企业献计献策。决赛中既有专业知识过硬且参赛经验丰富的团队,也有懵懵懂懂但踏实学习的团队,他们都以百分百的热情与信心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

    曹正勇教授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他表扬了参赛者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还针对本次比赛给大家提出了几点有益建议:在比赛中首先要阅读清楚规则,了解对手;学习掌握一些必备的分析工具,利用好大数据;掌握竞争的手段和策略,打好一整套组合拳。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