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五届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2020-12-02    作者: 常诗悦 徐珞燃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学生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第五届模拟商务谈判,在成都校区7教14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成都校区的四支队伍围绕“马来西亚热带水果出口贸易”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国贸系专业负责人李阳明,国贸系系副主任宋涛以及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的指导老师谢玉佳应邀出席。

    在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后,买卖双方队伍各自进行了三分钟的己方背景阐述,随即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正式谈判。谈判过程中,通过团队密切配合,本着友好协商和双方共赢的原则,队员们全身心融入到了商务谈判的过程当中。最后,买卖双方就谈判结果作出总结并表达了长久合作的诚挚希望。

    谈判过程中,买卖双方围绕着谈判的焦点问题—马来西亚进口水果的定价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反复就各自的优势与对方进行议价,谈及了水果品质、市场前景等密切相关的问题。双方还就当下与进出口贸易息息相关的疫情做出了探讨,紧扣现实形势。

    谈判结束后,几位老师分别对本次模拟商务谈判进行点评。老师们指出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对于学生技能培训、能力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四支队伍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部分队伍开场氛围不足、专业术语使用不到位、不能及时打破僵局等问题。同时,老师们还表达了希望各个队伍都能够有所收获、取得更大进步的美好愿景。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谈判的获奖名单,并对获胜的队伍进行颁奖仪式。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后,此次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纵观此次活动全程,经济学院以经济全球化为背景,以直面竞争为目的,让同学们在仿真实战中锻炼能力、促进交流、共同提高。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