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2020-03-05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各位导师、2020届毕业生: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工作整体安排和《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校教发〔2018〕2号)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论文(设计)撰写等相关工作,按照《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务处网页2018年11月5日)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附件1)进行。

      二、论文(设计)答辩

      (一)答辩时间  2020年5月4日-5月31日,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

      (二)组织方式  由学院视疫情情况采取现场答辩或利用微信、QQ视频、钉钉视频和腾讯会议等通讯工具进行视频答辩。

      (三)工作要求

      1.学院将做好答辩预案,并及时协助解决学生在答辩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2.答辩小组应提前审阅毕业论文(设计),做好答辩准备,并根据论文(设计)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问题;答辩秘书统一填写答辩记录表。

      3.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后须进行反抄袭检测,检测合格(整体重复率小于30%)方能参加答辩。

      4.答辩前,学生须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申请、填写论文(设计)题目。答辩前一周,专业负责人在教务系统提交答辩安排供学生查看,同时将安排报学院,由各学院汇总后于答辩前至少5天报教务处(表格见附件2)。

      5.答辩后,专业负责人须汇总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并于2020年6月9日前进入教务系统提交。


      三、优秀论文(设计)评审

      答辩结束后,各学院按照学校分配名额和《本科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实施细则(试行)》(教发〔2017〕8号)做好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选工作,并进行院内公示。公示后,于2020年6月9日前将推优论文(设计)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公示。

      四、论文(设计)归档

      学生答辩结束后,将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版和目录(格式见附件3)以小班为单位交学院,由各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制订的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格式检查,检查不符合规范的,应返回修改完善。整改结束后,交教务处审核存档。

      五、其他

      1.本科生到企事业单位的毕业实习全部暂停。返校后,已完成毕业实习的学生应向导师提交毕业实习鉴定表(含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如因疫情无法完成毕业实习的应向学院备案。

      2.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具体时间与安排另行通知。

      3.请及时关注教务处及学校通知。本通知要求如与学校或上级部门最新政策要求不一致,按学校或上级相关要求执行。

     学院联系人:田老师

      电话:13880292031

      附件: 

附件1: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rar

   附件2: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xls

    附件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目录.doc


                                                                                      经济学院

                                                                                   2020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