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2022-2023-2学期证书免修工作的通知

2023-03-0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点击量:

各位同学:

2022-2023-2学期证书免修办理将于2023年3月8日开通,本次仅针对过级证书进行免修,相关课程免修工作待本学期缓补考结束后另行通知。2022-2023-2学期证书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免修时间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9:00——3月10日(星期五)12:00

二、免修类别

(一)外语证书免修

1.免修要求。非英语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425 分及以上;雅思考试5.5 分以上;托福考试72分及以上,可在外语证书免修中点击相应条目进行免修申请。

2.操作步骤。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证书免修类→外语证书免修申请→申请免修→核实信息→可在证书免修已申请数据中查询

3.操作说明

(1)免修大学英语将按照《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文件中证书免修的成绩折算方式进行记载,分学期生成大学英语相关课程的免修成绩,系统会自动续免下个学期未修读的课程;免修前已获得学分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若低于免修成绩系统会做相应提高,若成绩高于免修成绩则以原成绩记载。已用CET4成绩免修了大学英语的学生若又通过了CET6考试,系统会自动将已免修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提高。

(2)雅思、托福证书的免修申请需在免修期间先提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至教务处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在该模块中点击相应条目提交申请。该类英语证书免修仅1次机会。

(二)计算机证书免修

1.免修要求。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可免修相应的计算机课程,直接以考试成绩记载。

2.操作步骤。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证书免修类→计算机证书免修申请→申请免修→核实信息→可在证书免修已申请数据中查询

3.操作说明。计算机类证书上无具体考试成绩的,免修课程成绩将按照合格(70分)、良(85分)、优秀(95分)记分。该类免修仅1次机会,已免修获得学分的课程不再办理。

(三)普通话证书免修

1.免修要求。普通话测试达二级甲等以上标准,可免修“普通话”课程,直接以考试成绩记分。

2.操作步骤。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证书免修类→普通话证书免修申请→申请免修→核实信息→可在证书免修已申请数据中查询

3.操作说明。若在教务系统无法查询到个人普通话成绩,需在免修期间先提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至教务处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在该模块中点击相应条目提交申请。

三、注意事项

1.免修申请成功后,请及时返回查看免修结果,错过免修申请时间一概无法补申请

2.免修成功的课程成绩即时记入学生2022-2023-2学期成绩,相应课表将在免修结束后统一删除,同时获得相应学分,若课程没有及时删除,请学生本人及时咨询校区课业管理老师。证书类免修成功后不允许撤销,其学分学费不予退还,请同学们慎重提交申请。

3.使用伪造证书、成绩证明等材料办理免修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免修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报请学生管理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四、联系方式

成都校区:

一教教务管理中心 028-86290979(白老师)

                                                                          经济学院

                                                                         2023年3月7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