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党章党规,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2020-04-15    作者: 李洪 曾小琴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营造支部学党章党规、践行党章党规的浓厚氛围,提升党性修养,4月14日,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柏青云主持。

学习党章党规,务必“入脑”和“入心”

    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微党课《学习党章 遵守党规》。微党课主要从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党章新加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内容进行讲解,并指出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全党同志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讨论中支部成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并时刻检查自己、警醒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还要从思想外化到行动,以党的条例及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和约束个人行为。

    会上,大家重点研讨了新时代党的工作总要求。工作总要求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主要内容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支部书记李洪表示,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学习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牢牢把握总要求的方法步骤,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践行党章党规,用好“明镜”和“戒尺”

    会前,支部开展了“我和党章合个影”活动,旨在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到“党支部学习氛围浓厚,一名党员不落”,用好“明镜”和“戒尺”。活动中,支部成员集思广益,以不同呈现方式的《党章》合影。

    会上,何欣林同志的照片收获最多的点赞。何欣林采用硬笔书法的方式抄写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党章》,并郑重留下合影,他表示,通过抄写《党章》,逐字逐句理解《党章》,让其对党的智慧结晶有了更深的理解,未来他将坚持政治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党日活动上还进行了党章党规相关知识问答,支部各成员积极踊跃答题,加深对党章党规的了解与把握。

    梁伊馨在总结中,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分享了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的一段话:“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据悉,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将开展本季度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以及支委会成员与支部成员“一对一”对话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夯实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