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爱要大声说出来——经济学院开展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3    作者: 李文丽    审稿: jjxy    点击量:

    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个专属于母亲的节日,同样也是子女们向母亲表达真挚感情的契机。受疫情影响,2020年5月10日,经济201901团支部开展线上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借助QQ和腾讯会议等多方位线上交流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爱的表达”,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效果十分精彩,客观上实现了“促进母亲与子女爱的交流”的最终目的,圆满结束。

爱的表达——无限精彩

    本次活动自5月1日起开始发布活动相关信息,小班同学集体进群了解活动信息。从5月3日00:00起正式向小班同学收集活动稿件,在通知发出后,截止投稿日期5月7日,负责小组总共收到21份有效作品,作品内容包括图片、视频、文稿等三大类,作品展现形式极具多样性和鲜明的个性。比如来自张海兵同学的每一个画面都是自己和母亲印象深刻的记忆的精美视频,何雨同学娟简单而朴素的对妈妈的“三行情书”,朱柯好同学投稿的自己过去稚童模样和现今成年的今夕照片对比,等等。擅长言辞表达的同学运用优美而真诚地语句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不善言辞的同学也制作了漂亮的画作等来形象表达自己对母亲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母亲真挚而美好的爱。

爱的故事——动人心弦

    5月10日下午2:00,活动总负责人李文丽在腾讯会议上发起线上交流会,开展“作品创作分享”和“勇敢说爱之真心话大冒险”两个内容,总共17位有效参与者,同时也邀请到五位优秀作品的作者分享感悟,以及有5位同学积极主动参加“真心话”环节。

    “小时候因为妈妈工作忙,不能够及时照顾我,在我不懂事的年纪一直挺不理解妈妈的,感觉她亏欠了我很多。现在长大了,以前执着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妈妈从来没有亏欠过我,相反是我自己亏欠妈妈很多。我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承担起家庭责任。”在分享会上,陈旭同学这样说道。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和妈妈的风趣生活小故事以及难于直面而说的话在交流会上真情流露,将活动推向高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