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节水护水,经院学子在行动

2020-03-22    作者: 杨京晶 马宪瑶    审稿: jjxy    点击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2日,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了由环境学院牵头的“节水护水同宣传,少年青年共行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全体学生,旨在加强同学们节水护水的意识。同时,活动也大大提升了大学生们对“世界水日”的理解。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开学之际同学们仍滞留在家中。即便如此,我们也在线上开展了有关世界水日的主题活动号召大家引起重视。通过负责人在线上以多种方式发布活动进行宣传,来自各个院的同学们积极入群了解活动详情。在本次活动中,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的26项作品,其中的vlog作品,无一不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和投入,短短1-2分钟的视频体现着他们对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的思考,不少作品饱含创意。而在宣传创意征集作品中,大家同样积极参与,展现了每个人自己对于如何将节水护水提炼表达的想法。在随后的网络投票中,所有参与的同学也都认真看了参赛作品,为自己心中最佳投出宝贵的一票。

  以国家环境保护局所提出的“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为题,此次“节水护水同宣传,少年青年共行动”活动的举办响应了国家号召,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逐步提升人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加深人们珍惜水资源的观念。通过举办主题活动,我们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呼吁全体大学生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同时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此次征集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己才华和思想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即使滞留在家中,也能丰富日常活动。在自己切身体验节水活动后,相信不少同学们都对日常节约用水有了更好的体验。更是增进了公众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水法制水忧患的意识。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