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2020-06-19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全院同学:

为协助学生顺利办理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申贷材料准备(6月19日-7月12日)

需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本人咨询生源地教育局下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认申请办理助学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国家开发银行和四川省农信社贷款同学按照各经办银行要求办理手续,其他银行同学根据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要求准备所需材料。

需要提供学校签章证明材料的同学,自行准备相关材料第1教学楼学生事务中心(成都校区)盖章。

(二)申贷办理(6月19日-8月31日)

1.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网上续贷申请已经开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完成助学贷款续贷申请

申贷正式受理从7月1日起,首贷、续贷学生均需现场办理贷款业务。网上完成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并持相关材料到生源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线下办理相关贷款手续。

2019年开通了电子化办理的区县学生,本年度续贷业务可以不到县资助中心现场办理,直接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提出续贷办理申请。由于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网上续贷业务还在开发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

贷款学生登录四川农信蜀信e平台(手机端和PC端均可),完成助学贷款申请(首贷或续贷)。网上完成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并持相关材料到生源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线下办理相关贷款手续。

3. 其他银行助学贷款

根据经办银行要求办理。

(三)报到注册(开学报到期间)

学生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或短信回执、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回执码、或其他银行的助学贷款回执函交至学院党委或团委办公室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四)贷款资格审查(贷款合同签订之日至9月30日)

坚持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非全日制学生不得办理助学贷款的底线,严格执行按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确定贷款额度”的规定精神,严格审查助学贷款资格。

家庭经济困难审查以2019-2020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为依据。个别学生确因家庭突发变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可及时向所在学院申请补充认定。

通过学工系统助学贷款管理版块,完成助学贷款资格审查。国家开发银行和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学生的贷款信息将由后台直接导入学工系统,其他银行助学贷款学生由学生本人在学工系统助学贷款管理板块中录入贷款信息

(五)回执确认(9月30日前)

学院将受理证明、短信回执、回执码、回执函等助学贷款回执证明收集汇总后,统一交至成都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办理回执确认手续,学院贷款回执集中确认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贷款到账、费用扣缴(10月-12月)

学校完成回执录入后,各经办银行将陆续完成贷款发放。国家开发银行直接将助学贷款放款到学校学费缴纳专用账户(预计11月底)。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款项放款到学生四川省农信社银行卡,须由学生本人完成费用缴纳。其他银行贷款学生应提前联系经办银行工作人员确认放款方式。

助学贷款放款到学校财务处学费缴纳专用账户后,由财务处完成费用清缴,有贷款余款者,贷款同学主动联系财务部门办理退款事宜;贷款不足部分,由贷款同学自行补足。

二、工作要求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学费压力,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学院将把此项工作作为资助工作重点,尽力确保宣传面,及时关注并掌握贷款学生基本情况,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做好动员,力争做到应贷尽贷,同时积极做好贷款学生的监督管理、诚信教育工作

三、疑问咨询

如有疑问,请咨询经济学院权益部:林同学:18308430986、廖同学:13320608369。

学校通知链接:http://xsc.sicau.edu.cn/Web/ShowInfo-LJw34Jmu~aacgacac~M3~dbfi.html


附件(鉴于国家开发银行尚未发布2020年助学贷款相关文件,以下附件仅供参考,以经办银行最新发布为准):

1. 2019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攻略

2.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19年)

3.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展板(2019年)

4. 国家开发银行网上续贷办理申请流程

5.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情况统计表

6. 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7.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经济学院党委办

2020年6月19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