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政治经济学》获批认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0-04-26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政治经济学》获批认定,成为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政治经济学》课程团队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究,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学院通过制度建设、课程改革和课程师资建设等措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立项资助院级课程思政课11门,以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基础课为重点,要求各系、课程组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挖掘各学科门类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发挥专业课程同向协同育人功能。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