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庄天慧教授主持项目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2020-04-26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庄天慧教授主持的《我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资助。这是庄天慧教授主持承担的第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据悉,四川省仅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我校3个单位获此次立项资助。

      依托庄天慧教授领衔的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和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是该团队前期十多年研究工作积累的结果。项目前瞻性围绕未来相对贫困治理各阶段交替态势,融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证相对贫困治理核心要素有效运行机理,提出农村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的实现路径、政策框架。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申报,两大基金立项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逐年上升,立项项目数连续5年实现正增长,从2015立项1项到2019年立项7项,取得了可喜成绩,并在重点项目上实现了新跨越。

新闻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135/56864.htm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