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两手都要抓,夺取双胜利”——经济学院召开统筹防控与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0-03-10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统筹防控与发展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学院工作,为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吹响冲锋号。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系、室、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蒋远胜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分析了新冠疫情下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本科教学、毕业生工作等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高度重视线上教学,保证线上教学高质量有序推进;二是要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对标对表,挂表作战;三是要转危为机、时不我待,抓好课题申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四是要统筹做好国内学生和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护和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就近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作动员部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学校也明确提出:防新冠病毒和谋学校发展,两手都要抓,夺取双胜利。他强调,夺取双胜利一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尤其需要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主体作用,创新党建抓落实,规范和创新“三会一课”,抓好课程思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提升学院影响力;三是要完善学院制度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查漏补缺现行制度,依法依规治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就分管的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部署。副院长吴平对贯彻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年和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和每一位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号召,与会同志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加快学院内涵发展的双胜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