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年“金融学”双学位招生简章

2018-07-1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高能者必高薪!高薪者必博学!“金融学”双学位为你开启博学之路!

    高考的第一次选择使你与它擦肩而过,学校转专业政策使你对它望洋兴叹,双学位的开设让你与它再次结缘。

    经济学院为了满足金融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渴求,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面,增强就业竞争能力,面向全校非经济类专业同学开设金融学双学位课程。本专业属校级特色专业,有20位专职教师,其中具有博士、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70%以上。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中国人民银行、各级银监局、保险业监督管理机构、财政局的政府部门、各类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任职。

    不用犹豫,“金融学”双学位等你来!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属经济学学科门类的金融学类,主干学科为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分析、金融经营管理和金融监管等基本能力,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意识精神和安全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学、农村金融学、保险学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银行保险业务、经济金融分析、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能够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业务处理、经营管理和经济分析的知识与技能。

    二、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风险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学、农村金融学、金融企业会计等。

    三、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成都、雅安、都江堰校区2016、2017级非经济学类专业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学有余力。

    2.各科成绩合格。

    3.外语四级等级考试合格或大学外语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

    四、教学组织

    (1)授课方式原则上是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寒暑假上课,具体授课时间参见开班后的有关通知。

    (2)教学管理:经济学院负责教学安排、考务安排和成绩管理等工作。超过50人单独编班。修读人数少于50人,成都校区学生可插班上课,雅安、都江堰校区不开班。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采取以主讲教师导学、学生自学为主,辅导教师答疑为辅的“网络学习+集中辅导”教学方式。其中网络学习以课件学习、网上辅导为主,通过网上学习或光盘学习课件,网络教学课件的授课教师均为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专业教师。课程学习阶段为2018年10月—2020年2月共三个学期,2020年2月—3月为《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学习阶段;2020年4月—6月为论文写作、答辩阶段。

开课前一周将开课课表、考试前一周将考试安排以及考试结束之后两周将考试成绩分别上传到教务管理系统。

    五、学分、学制和学位授予

    双学士学位金融专业课程总学分71,课程为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以及经济类基础课。双学位专业修读期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对于本专业与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中出现的相同课程,按照课程互认原则可申请免修。双学位学生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已达到主修专业授位条件并符合双学位专业要求,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与主修专业同时颁发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六、报名时间(待学校统一确定)



    七、收费标准

    (一)收费标准:依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规定按学分逐学年收取,每学分107元,共7597元,分两学年缴费。

    八、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13982045215(徐老师)   13880068156(钟老师)

    18080922982(刘老师)   15208210687(臧老师)

    咨询QQ群号:753666623

    雅安校区:双学位申请表在本学院盖章后就直接交到第七行政楼1楼102陈老师,电话:13882445548

    都江堰校区:4教205,旅游行政办,朱老师,13688123453

    成都校区:1教404,徐老师,13982045215



    附表:金融学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要求:71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开课

学期

总计

讲授

实验

自修

实践(周)

专业

基础

统计学

3.5

56

50


6


1

会计学原理

3

48

40


8


1

金融学★

4

64

56


8


1

经济法

2.5

40

36


4


2

税收

3

48

40


8


1

微观经济学

3.5

56

50


6


1

宏观经济学

3.5

56

50


6


2

财政学

3

48

40


8


2

计量经济学

3

48

40


8


3

专业

保险学★

4

64

56


8


1

国际金融

3

48

40


8


2

金融市场学★

3

48

40


8


2

公司金融

3

48

40


8


2

商业银行经营学★

4

64

56


8


2

农村金融★

4

64

56


8


3

金融风险管理

3

48

40


8


3

金融企业会计

2.5

40

36


4


3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

2.5

36

28

8



3

实践

教学

会计学实习

1





1

1

金融商品交易实习

1





1

3

金融业务实习

1





1

3

银行业务实习

1





1

3

保险业务实习

1





1

3

毕业实习(学位论文)

8





4

4

合计

71

924

794

8

122

9


    注:“★”标注课程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