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9-05-22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年5月21日下午,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1-403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霍学喜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由我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庄天慧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匡远配教授,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芳教授和经济学院王玉峰教授组成。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参加此次答辩的三位博士生分别为林业经济管理专业龚荣发(导师曾维忠教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侯凯(导师蒋远胜教授)和何悦(导师漆雁斌教授),博士论文题目分别为《退耕农户参与森林经营碳汇项目行为研究》、《农地流转、农业信贷与农业产出—以成都市为例》与《农户绿色生产行为形成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基于川渝柑橘种植户化学品投入的实证》。答辩秘书首先对答辩人的学分修读、论文发表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答辩人对论文的主要观点、创新点和不足进行了陈述。接下来,答辩委员会对每篇论文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提问。答辩人针对答辩过程中的提问进行相应的回答。最后,答辩主席霍学喜教授宣读答辩决议,三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均通过答辩。这是学院狠抓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结果。据悉,本次博士生答辩人数是经济学院分院以来最多的一次。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