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6    作者: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35日下午在4-C402,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邓鑫同志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无党派人士杨浩教授、群众林桐博士列席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邓鑫领学了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

吴平谈到高校教师在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关键作用。高校教师更应该主动积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深刻认识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珍惜教师荣誉,躬耕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以此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他指出,要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审视与新时代大先生存在的差距,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存在的短板。他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建国75周年建院10周年献礼。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扎根祖国西北、专研基础研究事迹的鼓舞。同为高校老师,将倍加珍惜教师荣誉,站好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育三农人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