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题】张祎持:在孤独的旅程中诗意地前行

2018-06-21    作者: 张月    审稿: jjxy    点击量:

张祎持,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现已收到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匹兹堡大学、杜兰大学、福特汉姆大学、佩伯代因大学共五所国际名校的offer。最终他选择在凯斯西储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该校在2017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7位,同时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从高考以来就有出国留学这样一个想法,直到大一的时候确定了这样一个目标并且坚定了要去美国”张祎持说道。

大一时的他加入了非常多的社团,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为实现梦想付出什么实际性的努力。大二因对金融的热爱以及在“美国留学梦”的驱动下他从电气化专业转到了金融学专业,“你突然发现身边都是要准备出国的人,他们都在不断努力,这个时候你就会在这种外力的逼迫下逼着自己前行。”

于是他开始攻克出国留学的第一道难关——语言关,考托福。托福考试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最开始,他带着自己英语基础尚好的心态,稍微准备了一下就去参加考试,可现实最是公平,给予实力不够的人无情的回应。后来连续4、5个月从早到晚一直呆在图书馆学习准备,翻来覆去地练题,在这个过程之中,身边好些同学都因屡屡受挫而选择了放弃,看着曾经一起奋斗的战友们一个个离开战线易道而行,在还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最终能否有所收获的情况下,他也曾迷茫,也曾挣扎,也曾怀疑自我,但最后都咬牙坚持下来了,也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结果,但是不努力就注定一无所获。张祎持坦言道。

“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也从最开始的被环境逼着前行渐渐转变成了如今的主动追求更好的自我,从一开始的懈怠动摇变成了现在的果断取舍。”


积极实践 知行合一


“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也为了真正学会应用所学的知识,在今年1月份,张祎持去到了位于美国纽约华尔街的J.P.Morgan做兼职助理(PTA),在将近一月的实习经历中,来自J.P.Morgan、纽约联储、黑岩、联邦政府、彭博、哥大的各色精英给他们上课,同时他们协助进行数据分析、数据透视、一级市场公司估值,进行路演……在这一系列的课堂以及实践中他了解到了在实际操作中真正需要怎样的课本知识,逐渐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操作联系起来,将它们真正地转化为自己的专业能力。


丰富自我 展望未来


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张祎持其他方面也有丰富的经历。他曾与同学导师一起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作为团支书带领小班同学将班级建设成为了优秀班集体,在经济学院的迎新晚会上甚至反串范冰冰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在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之后在大三的暑假去到了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做义工,帮助当地的学生们更好地学习的同时传递中国文化,进行文化交流……

除此之外,张祎持最大的一个爱好就是读书,他对书的类型不设限,研究得了专业相关书本,也特别喜爱人文社科类的书籍。“读书的关键在于要学会思考,要去功利化地读书”,四年来,他保持着平均每个月一两本书的阅读速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能充实自我,丰富自我人格。”

谈及未来,他希望在美国学好专业知识,考一个CFA或CPA的证书,最后要多结识更优秀的朋友。“以后准备在证券行业工作,先试一试在美国找工作,然后回来建设祖国。”张祎持道,“自己现在的心情就如毛泽东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描述的那样‘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也送给学弟学妹们里面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