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高校金融科技师资产学研赋能计划专题培训

2024-04-15    作者: 钟莹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为加强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促进金融科技产教融合,4月10日-12日,我院金融学系副主任刘艳副教授、钟莹副教授受邀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参加“金融科技名企行 走进中国100强|金融科技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对接会暨高校金融科技师资产学研赋能计划(北京站)”专题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汇聚了全国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与会围绕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应用场景以及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货币银行、新质生产力、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人才培养与创新等一系列讲座,与会者不仅深入了解了金融科技行业的最新动态,还就如何推动金融科技教育与产业融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培训期间,与会者实地考察了神舟信息、博彦科技两家中国100强金融科技上市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应用成果,双方还就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金融科技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在产学研各方共同努力下,金融科技教育与产业将实现更加紧密的融合,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进步,积极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