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教代会

关爱教师成长,强化师德师风—学院召开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10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于9月7日在1教403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及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主持。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会上,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刚入职时对学院的初印象,教学中的心得、科研上的经验、班主任工作的点滴及生活中的种种。投资系张帮正老师肯定了最近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带来的收获,通过工作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情况,同时梳理了自己的教学内容及目标,让思维变得更清晰。学院博士后王英老师谈到经济学院是一个有包容性的学院,感谢学院在教师发展方面给予的鼓励,同时也感叹在生活和工作协调方面的困惑。新入职的马俊龙老师最喜欢的是学院的工作氛围及领导的平易近人,并鞭策自己“做教人子弟的良师,而不失做误认子弟的巫师”,希望学院多开展针对新教师的培训。博士后Abbas Ali 也表达了到经济学院以来的感受,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经历;宋涛老师还提出了针对国贸系同学开设外教口语课程的建议。
    朋辈引航,释疑解惑。在谈到班主任工作时,有的新老师表示第一次当班主任很多事情无从下手,张帮正老师分享了当班主任以来,从开始的排斥到现在的欣慰,希望新老师们能用心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一路下来定是收获满满。副院长吴平也分享了自己刚刚工作时当班主任的经历,以及这么多年来与学生之间建立的深厚情谊,相信老师们今天的付出在未来一定会有很大的回报。在谈到科研申报的时候,有老师对科研及团队组成方面有一些疑惑,刚获得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王英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申报课题方面的经验,院长蒋远胜也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现有的4个科研团队,表示学院下一步将组建更多的学术团队,并欢迎专业相近的新进教师加入团队。此外,老师们还就教学、课堂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恪守师德,立据为证。为了进一步明确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应负的责任,切实提高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全体参会教师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从爱校敬业、爱国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七个方面做出自己的承诺,让老师们再一次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和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在总结讲话中讲到,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倾听老师们在各方面的感悟、感想和意见、建议,为学院更好的服务老师起指引作用,同时也希望青年老师们做到“五个尽快”。一是课堂教学要尽快熟悉授课内容和方法;二是学术研究要尽快整理工作研究的成果并发表;三是科学研究要尽快融入学院特色,选准方向、融入团队;四是导师要尽快熟悉相关环境,积累指导经验;五是班主任工作要尽快熟悉学生管理工作规定。
    学院院长蒋远胜表示教学工作是立身之本,希望每位教师能强化身份感与责任感,做一名好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能充满激情,创造性的发展,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同时,向各位教师送上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
    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纷纷表示了对青年教师的感谢,并寄予了高度的期望。

    此次会议,通过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在交流中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在关爱中促进立德树人意识的加强。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