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08    作者: 钟贝/文 田野/图    审稿: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宣传,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有声有势。“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成为全院师生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共同追求。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 动员宣传有声有势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动员,十九大开幕式当天组织师生300余人观看直播,教室里挂着鲜艳的党旗,师生手拿小党旗不时挥舞,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开幕式后编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报告学习资料,以教职工政治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原文。




   11月7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漆雁斌为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从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及40个新提法新举措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学院党委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实施,按照“5个聚焦”要求全面深入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学院教书育人、学科科研和助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做的13处重要修改,并逐条对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这次党章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




教师党员迅速行动 推进“三进”学以致用

   教师党员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向全院老师们鞭辟入里地阐述了以土地承包关系为重心、以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生产要素从城市向农村流转为重要抓手的乡村振兴战略。他强调,各系室所中心和全院教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明确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中的责任担当和学术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到实际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畅谈十九大精神进财政学》课堂的体会感悟。他结合自身十几年课堂教学经验,以专业术语从“国家财政”到“公共财政”再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现代财政制度”的变迁入题,指出不仅要把《财政学》的专业知识讲好,更要以充分的自信和十足的底气把专业知识所折射出来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讲深讲透。




   金融系党支部召开专题教研会,党支部书记刘艳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落实十九大精神进金融学课堂,在社会服务中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和金融体制改革,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作出四川农大经济学院教师应有的贡献。




青春践行十九大  经济学子跟党走

   学院在官微开辟《青春共话十九大》访谈专栏,师生纷纷留言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和热烈祝贺,对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振奋鼓舞和满怀信心。学院宣传栏里张贴的巨幅醒目宣传海报,师生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手中挥舞的小党旗,无一不在学院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学院党员先锋队以“光辉旗帜,经彩青春”主题征文大赛和“十九大经济关键词”知识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掌握,对经济最新形势和走向的新思考。重阳节前后,学生党支部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激励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引领,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奔赴圆缘颐苑养老中心、惠民社区、择一城颐养居等地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委办公室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深入推进《全面推行学生工作“党建+3+X”的实施方案》(院党委办[2017]2号)文件,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建+3+X”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党支部进社区”项目,开辟了包括惠民社区、合江社区、涌泉社区等在内的24个(村)社区为长期合作点,吸引了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受教育,在实践中长才干。




   “各学生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党的自身建设和党治国理政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党的伟大,从而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和自信,增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自觉,并宣传、动员、团结、带领周围同学共同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在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如上动员。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