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鼓励参加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9-03-25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全体同学:
     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已经拉开帷幕,为鼓励我院同学积极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简介
    “中金所杯”是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主要以金融衍生品投资交易知识为比赛对象,面对全球高校学生的金融投资知识大赛。比赛至今已举办六届,即将开赛的是第七届大赛。该项比赛在金融投资业内具有高度行业权威性和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大赛不接受团队报名。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北美地区、欧洲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专科、本科以及研究生(硕士/博士)均可报名参赛。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为网上考试,复赛为现场考试。
    1、初赛(网上考试):2019年4月25日-29日
    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2、复赛(现场考试):2019年5月26日(具体时间及考点见准考证)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100分钟。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具体参赛通知详见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杯”大赛官网。
http://www.e-cffex.com.cn/web/ggfb/20190321/1678.html
    三、比赛奖项设置
    比赛主办单位将为获胜选手提供奖金及证书,为参赛选手提供中金所、中期协以及金融投资机构实习机会,还会为家庭困难的参赛大学生提供励志奖。经济学院和国金期货也将为我校参赛获胜选手提供奖励,形式包括奖金、证书与实习机会。
    1、奖金及证书
 

   


     2、实习及招聘
    (1)中金所暑期实习及夏令营(30个)
    夏令营活动将组织参访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各类博物馆,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30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类别包括期货、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私募等。
    (4)实习招聘推荐
    所有获奖者应聘中金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3、励志奖
    (1)申请对象:取得复赛成绩、且经家庭所在地政府开具贫困证明的贫困学生。曾获得过本奖项的,不得再次申请。
    (2)申请时间:主办方发布复赛成绩并公布获奖候选人名单后即可申请。具体时间及申请方式请关注大赛公告。
    (3)评奖依据:根据合格申请者的复赛成绩、励志材料(国家级、省部级、学校级奖励证书)综合评定获奖名单,可以不满额。
    四、比赛宣讲会安排
   为了让大家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经济学院学生金融投资协会组织了本次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比赛宣讲会。经济学院投资学系邀请了学院合作单位国金期货资深专业人士为参赛同学进行参赛宣讲,并组织赛前培训。宣讲会时间为3月28日(星期四)14:00-16:00,地点为成都校区4教A308。
    五、校内咨询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加入第七届中金所杯交流群:797805383
    咨询:金融投资协会 古颖秋  951913494(QQ)
    经济学院投资系 李松老师28612941(QQ)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