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三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7-12-29    作者: 王泓丹    审稿:     点击量:

12月28日由经济学院经济系主办,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的第三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决赛在四教C409落下帷幕。经济学系副主任郑勇,杨波、屈改柳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PPT汇报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经过两个小时的汇报展示,最终夸克队最终斩获一等奖,菜刀队等团队获得二等奖,奇迹队等团队获得三等奖。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报名十分火爆,48小时内,300人的参赛名额已经报满。自1211日初赛以来,64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夸克队更是凭借清晰的思路、到位的理性分析、优秀的经营业绩,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领导者”角色。

大赛负责人杨波老师指出,“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增强学生对企业经营流程感知,熟悉企业经营实际工作中各岗位具体工作内容,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在角色扮演对抗演练中,对所学知识、经营过程进行总结与提升,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感受学以致用的乐趣,促进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创新创业氛围,为更多同学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各参赛队也纷纷表示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理论和实际的差异,目标的多样性、观点的碰撞与团队的妥协等,过了一把当CEO的瘾。

郑勇对本次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认为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学会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学会团队分工、团队协作。希望同学们能更好运用经济学理论分析问题,在以后的学习和比赛中继续展示经济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