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投资大讲堂”系列报告进新生专业概论课

2018-09-26    作者: 王玉峰    审稿: jjxy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会长、四川翰积方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为经济学院投资学专业2018级新生讲授专业概论课。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主持,也是经济学院打造的产学研平台“投资大讲堂”系列报告首次进入新生课堂。

    主讲人李辉以“量化自我、投资从大学开始”为主题,以“故事、数据、英雄”为主线,通过大量图片等素材讲述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和投资领域的传奇人物,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走上自己人生的英雄之旅。同时,李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金融投资业界从业人员所需要具备的信念、知识理论及工具方法。讲座期间,同学们围绕职业规划、证书考取、业界发展前景等踊跃提问与交流。通过邀请业界到新生课堂,不仅开阔了学生眼界,深化了对专业的认识,也有助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报告会后,李辉代表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与投资学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展开产学研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初步交流。李辉在证券、期货、基金领域有十多年的金融投资经验,曾先后在广发证券、平安保险、广州期货等从事金融衍生品研究、金融大数据分析以及量化投资等工作。

    据悉,为了提高新专业办学质量,投资学专业自2014年开办以来,在院校对新专业建设的政策支持下,积极拓展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并通过邀请基地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课堂等多种形式想法设法用好基地,持续为各年级学生开展“投资大讲堂”系列报告,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新路径。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