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秋结硕果:经济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2020-09-19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日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官方网站公示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经济学院共有五位老师获得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基金立项有:庄天慧教授、蒋远胜教授、杨浩副教授、韦锋博士、郭丽丽博士,其中庄天慧教授的《我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研究》、蒋远胜教授的《“三权分置”改革背景下农村土地与金融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两位老师的课题为我校今年7项国家社科立项中的2项重点项目,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详细立项名单如下: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主持人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学科

庄天慧

我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研究

重点项目

应用经济

蒋远胜

“三权分置”改革背景下农村土地与金融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

重点项目

应用经济

杨浩

四省藏区农牧户生计转型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韦锋

大熊猫国家公园原住居民生计转型及实现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社会学

郭丽丽

四省藏区易地搬迁农户生计转型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

青年项目

民族学

   

    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团队的科研发展和学术能力提升,并制定《高水平成果奖励办法》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近五年学院教师获20多项国家级课题。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申报,学院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到学院做讲座,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项目申报指导等工作,院领导带头申报,严格把关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提高申报质量。今后,学院将在学校新版《双支计划》和科研奖励办法等文件基础上,继续调动并发挥教师们主体性和积极性,推动应用经济学科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