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防疫专题】皮晨灿:携爱前行,战“疫”一线

    2020-05-07    作者: 吴霜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的春节,本来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但由于疫情的出现,导致许多人与自己的亲人分隔两地。但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群志愿者,无私奉献,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只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全力支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爱”之路,延绵不绝

        皮晨灿是经济学院投资学专业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虽然她平平无奇,但是在这个假期里,她却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她用她的爱心,和其他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一起筑起了一条爱心长路。皮晨灿的母亲是一名医生,疫情发生时她一直在前线工作,每天不停地奔波于家和医院,即使她回到家已经疲倦不堪,在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后,简单地喝一杯咖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又会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她渐渐受到了母亲的影响,同时也为了响应学院鼓励大家积极投入抗疫的号召,皮晨灿成为了抗疫的一员。在她报名志愿活动时,就知道可能会有感染病毒的风险,但是在真正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却鼓足了勇气前去“战斗”,期望着能在这场抗疫战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自己面对这场疫情能有所作为,能用自己的爱,将这条长路继续延绵下去。

    携“爱”前行,兢兢业业

        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并不如想的那么简单,皮晨灿需要挨家挨户地去走访和填写疫情登记表,排查是否有从湖北等疫区回来的人。在这过程中,事情也并不一帆风顺,因为在现在这种特殊时期,人们的警惕性往往会非常的高,而她必须要挨家挨户进门去填写数据,有的住户就需要解释很久才会开门。当时遇到一户人家,皮晨灿和其他的志愿者边敲门边说明来意。隔了很久对方终于隙出门缝,隔着缝不停地问他们各种问题,比如谁给他们资格来登记等等,志愿者们又重新解释了一遍并且出示了相关证件,她还是持怀疑态度,到最后登记的时候依旧不太配合,但还是完成了信息登记。在这一过程中,皮晨灿偶尔会感到很累或者遇到工作无法顺利进展,但她都会快速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怀揣着自己的一颗热心,然后又用乐观向上的态度来面对人们,转而继续投身于志愿。

        在进行志愿工作中,让她最害怕的就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所接触的人是否被传染上了病毒。其中,让她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去一户人家让其填写信息表。等到填写数据完毕后,才知道其刚从疫区回来,心中就有一丝忐忑不安,然后就马上把情况上报给社区的负责人。之后社区的负责人们又去这户人家调查,在对方出示了从医院开的健康证明等文件,确定没问题之后,皮晨灿才又继续投入工作。但为了自己安全起见,还是连着吃了好几天的连花清瘟胶囊。

    怀“爱”于心,竭诚相待

        皮晨灿在去每一家填写调查表时,都会用高涨的热情来面对那些居民住户,用她的正能量来感染着身边的人。并且,有的时候她在走访填写调查表时,还会借此机会和家乡很多叔叔阿姨、公公婆婆聊了会天,聊一些身边的趣事以及最近发生了什么,或者疫情蔓延的情况。在聊天过程中,他们也会提醒她注意安全,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关心的话语,却让我感到挺温馨的而且很快乐”,皮晨灿说。她总是竭诚相待,用自己的乐观热情驱逐掉病毒的冰冷,给人们带来点点温暖,就如冬日暖阳一样。

         皮晨灿,这个乐于服务的热心女孩,她用她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她携爱前行,用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她的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