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暨党课报告会

2020-06-29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红旗飘飘,党徽灿灿。6月29日下午2点30,经济学院在一教403会议室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并召开“七一”表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学院党委委员、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李阳明,学院党委委员、经济学系主任曹正勇,党委办、行政办和团委负责人,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何仁辉主持。

    会上,漆雁斌同志作“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专题党课报告。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以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党务工作者”身份,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祝福和对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切情感,希望和受表彰的同志一道,把党建党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他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带领全院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创新人才;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同学修炼思想、追求进步、认同价值、学好专业、成长成才,争当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远胜同志作“井冈山精神学习及其个人思考”专题党课报告。他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井冈山斗争的基本经验、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井冈山精神作了个人分享。他认为,经济学院分设5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捷报频传,成果喜人,最根本的原因是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党支部的团结号召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定理想和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共产主义;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广大师生推动经济学科发展的主人翁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查研究提升社科水平;独立思考,敢闯新路,探索经济学科做大做强的道路。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被授予“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学习川农大精神,争做最美川农人”两项活动被授予“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称号;王跃等9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臧敦刚等3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陈文斌等20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建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政治经济学》等11门课程被授予“课程思政”示范奖。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经验做法以及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优秀党支部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阳明同志谈到,在过去的5年里,国贸教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课程思政和党风廉政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战斗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代表,投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峰同志分享了如何用好每个双周的组织生活和单周的政治学习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他认为学院每个年初的主题大讨论、年中的“七一”表彰、年末的民主生活会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让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永远在路上。优秀党务工作者,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臧敦刚同志深感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将和全体支委一起,争当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的排头兵,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金融力量。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勇同志分享了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增强党支部战斗力,用好校地支部共建,输出川农智慧的经验做法。胡原、李洪等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和韦纯超、赵雪梅等优秀党建学生干部代表就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正式党员培养教育,增强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学生党支部如何在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如何在勇攀学术高峰、建功立业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向先进学习,一起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