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理财小课堂”双选会顺利举行

2020-04-29    作者: 袁雪垠 杨怡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理财知识,结合专业相关知识丰富自身基础,投资1802团支部和投资1901团支部共同筹办的理财小课堂双选会活动于4月24日下午16:00如期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兴业证券四川分公司的理财顾问王莉老师为大家讲解理财相关的知识,各支部同学也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分享理财经验。

践行正确理财观念

    王莉老师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例子引入了投资理财、理念先行的话题,围绕理财的重要性和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进行讲解,深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基金定投和可转债打新两种方式。讲解过程中,王莉老师还与同学进行了沟通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可进行的财富管理实践问题,她用自身经历对此予以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可通过现金流游戏学会“财务自由”。在选择理财方式上,王莉老师也着重强调了风险防范的必要性,提供与证券公司合作的思路。最后,她也表示“最好的复利就是投资自己”,鼓励同学们更好地运用理财知识提升自我。

分享自身理财经验

    在理财经历分享环节中,各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分别从股票、保险、期货和基金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投资1901的韩兴弘同学从盘面和基本面两个角度讲述了如何剖析一只股票,并对影响股票涨跌的本质原因进行了探讨。在保险方面,投资1901的朱承鼎同学通过对保险产品进行分类,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保险、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投资1802的姜磊同学讲述了期货的由来、基础知识和期货市场交易的基本制度,并以自身课程学习经验介绍了操作技巧。投资1802的高原同学从含义、分类、交易原则和买卖指南四个方面对基金作介绍,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此次“理财小课堂”双选会活动,内容充实易懂、案例生动、气氛热烈,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理财规划的兴趣和热情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财知识,使其了解了理财的重要性,唤起了理财的意识,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来自投资1802的杨怡同学说道:“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一些新的理念、产品以及与理财方面新的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类似的活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