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首页链接

    经济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18-10-24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经济实验中心主要为经济类各专业学生提供实验教学、各类学科竞赛,并为学院和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提供科研数据服务与支撑。近年来,通过学校、学院持续追加各类投入,整合优化教学科研资源,目前实验中心拥有功能较为齐备的软、硬件和网络平台,已建成各类基础、专业实验室3个,占地面积近1000平米,基础教学设备设施较为完善,设备总值530余万元。实验中心除完成学校下达的实验教学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实验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创新,组织学生参与实践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中心先后购进CSMAR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wind资讯数据库服务、网上支付与结算教学实验系统、金融产品模拟交易软件、stataspsseviews计量统计分析软件、ModelRisk高级风险建模软件、经济学实验仿真系统、商业银行模拟经营沙盘等,软件价值近400万元。本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宗旨。对学生的训练和培养强调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学生进行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中心制定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条例和教学管理体系,保证中心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中心各类实验场地课余时间全面对学生、教师开放,各类教学科研资源实现校内共享。

     

     点击进入实验中心首页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