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 交换及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2019-04-15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年,我院将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简称:MUN)签订校院合作协议,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开展本科交换项目,面向大四应届学生开展4+1本硕连读项目。

    一、本科交换项目

    (一)选派计划

    1.拟选派人数:20人;

    2. 年级专业要求:2016、2017级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经济学、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及管理学专业学生优先;

    3.选派学生将于2019年9月赴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交流学习;

    4.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对本科交换学生免收学费。

    (二)报名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3.已修读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分(四分制);

    4.英语水平: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或者托福不低于80分。

    二、4+1本硕连读项目

    学院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合作面向2015级大四学生(专业不限)开展4+1本硕连读项目。满足入学条件的学生,本科毕业后赴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攻读一年制经济学硕士,学费是加拿大学费最便宜的大学之一,具体参照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官网学费缴纳标准。学校提供各类研究生支助项目,成绩平均分在75分以上即可申请学校奖学金,研究生资助计划详情具体https://www.mun.ca/become/graduate/fees_funding/graduate_funding.php。

    (一)项目概况

    纽芬兰大学经济系拥有13名全职教授(其中首席教授1名)https://www.mun.ca/econ/people/,从事水产业、石油业、矿业、林业、环境问题、发展问题、国际问题、货币学、公共管理、社会福利、劳动与健康经济等领域相关研究。经济系毕业生既有在金融、银行、法律、咨询、学术、教育、房地产业和精算等行业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也有在公共部门担任决策顾问。

    经济学硕士项目的重点是应用经济学。该项目可在一年内完成(9月到次年8月),包括两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和一篇研究论文。其中,前四门“核心”课程在秋季学期修读,后四门“选修”课程在冬季学期修读。最后一学期,将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大量的独立研究以完成硕士论文。一年内无法完成课程及研究论文的学生,可延长至两年。

    (二)报名条件

    1.年级专业:2015级应届生或已毕业学生,专业不限,数学、经管类专业优先。

    2.英语水平: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或者托福不低于 80分。

该项目全年接受报名,课程学费、生活费用等更多细节可登录纪念大学官网查询:https://www.mun.ca/econ/programs/graduate/。

    (三)选拔流程

    1.2019年6月10日前,微信搜索川农留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SICAU-liuxue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进入“MUN报名”栏目,填写报名基本信息;

    2. 网上报名后,学生应提交中英文简历、本科成绩单、英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至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1教423)田野老师处。

    3.报名截止后,学院将对提交申请的学生组织面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试将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

    三、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MUN)简介

    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MUN)创建于1925年,位于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圣约翰斯市,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唯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同时也是国际大学协会成员(IAU),在2019年《麦考林》大学排名中名列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第七位。纽芬兰纪念大学具有世界一流的教学条件,拥有加拿大大学最低的生师比(10比1),在教育,工程,商科,医学,地质以及海洋等专业领域实力强大。大学拥有超过18000名学生,其中研究生3200多名,拥有包括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校区和科纳布罗克校区,以及位于英国的豪罗校区。


川农留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经院留学服务咨询QQ群:

                                    


    咨询电话:86291303、86291110

    地 点:经济学院1-423行政办公室

    联系人:姚老师、田老师

                                                 经济学院

                                               2019年4月15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