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7-0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在即,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成考前动员工作

   1. 各班级做好考前诚信考试教育的组织安排和督查指导工作。统筹安排部署班级内部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班主任做好指导及督查工作。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途径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以起到更好的动员效果。

2. 班主任作为班级考风考纪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可与班团委成员协商,将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和纪律以多种形式,展示给小班同学。可通过短信、QQ、通知、会议等多种途径提醒每批次考试的同学及时复习,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沉着备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3.组织小班同学学习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学生要认真学习了解《四川农业大学考场规则》及《学生管理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违纪处分条款,由班主任带领班团委成员落实学生学习效果,如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增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等。


二、帮扶学业困难学生


1.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与分享。可通过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和备考策略、答疑解惑等,引导学生沉着备考、诚信应考,维护良好的学风和考风。


2. 关心与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各小班应及时掌握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备考情况,在保护学业困难同学隐私的前提下,寻找适宜的方式,如心理疏导、具体分析原因等方式,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重拾信心,顺利完成考试。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小组学风建设带头人、学业困难帮扶员的引领作用,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加强整体的学风建设

三、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1. 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严禁随身携带手机、其他无线通讯器(件)、电子字典、书包、书籍、笔记和纸张等与考试相关资料,开卷考试按课程考试要求可携带书籍、笔记和纸张等,但不得互借资料。切勿因疏忽大意造成违纪行为发生,在桌面、抽屉等位置放置禁带物品、携带手机参加考试即可认定为考试作弊。


2.学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考试中、离开考场后均不得以任何理由扰乱考场秩序。在考试进行中,如有交头接耳、与他人交谈,离开考场后,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等行为可认定为违规,情节严重者,按照违纪处理。

3.请各同学务必诚信考试。

1违纪同学的处分记录将真实完整地归入学校文书档案和本人档案,并计入学生诚信档案,进行全校通报并将处分决定邮寄家长。

2学生考试违纪情况将影响个人考评、评优评奖,且影响小班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3凡有违反考试纪律者,在违纪事实处理未结束前不得离开学校。否则,按加重一级处分处理。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

经济学院团委

2020年7月2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