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投资学系开展“专家进课堂”活动

2020-07-13    作者: 张剑、李松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为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投资学专业开展“专家进课堂”活动,连续邀请金融投资业界资深专家进入实践课堂,为同学们带来行业一线的声音。

    6月24日下午,上海东大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周浩先生应经济学院投资学系邀请,来院为《项目投资实务技能》实践课程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创业项目投资实务”的专题讲座,《项目评估与管理》课程团队老师和相关课程学时听取了报告,讲座由张剑老师主持。周浩先生从投资人核心关注要点,商业计划书必要元素和误区,从0到100亿到“0”——以瑞信咖啡创业历程为例三大板块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创业项目融资过程中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融资计划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实战经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编制要点。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与周浩经理进行了积极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瑞信咖啡发展历程、失败的原因、瑞信咖啡未来的命运、创业投资过程中的对赌协议,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7月10日下午,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谭竹君先生应投资系邀请,来到《金融衍生品设计与仿真交易》课堂,进行了题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特点与发展介绍”的实践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投资学专业李松老师主持,投资学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从两个大型企业不良资产处置实际案例入手,从历史沿革、当前现状、未来趋势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不良资产处置这一发展迅猛的金融投资新领域。讲座中,主讲人不但分享了不良资产估值、收购、处置、经营与证券化等专业问题,还结合金融监管政策和外部经济环境,阐述了资产管理行业改革发展方向。李松老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评议,鼓励同学们加强知识的体系化,并且在基础知识之外不断学习,本场讲座在师生的热情回应中圆满结束。

    通过质量上乘的系列精彩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投资领域的具体信息,也培养了对金融投资和实业投资进一步学习与研究的兴趣,相信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也有所助益。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