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博士生发表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20-03-18    作者: 胡杰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简称ESI)最近更新数据显示,经济学院2017级博士生邓鑫为第一作者,其导师漆雁斌教授为通讯作者,2019年2月发表在《Land Use Policy》上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题为《Does early-life famine experience impact rural land transfer? Evidence from China》,从心理学、农业经济学和土地管理学等学科交叉视角聚焦个人早期饥荒经历对土地利用行为的影响。文章指出关于土地利用的驱动因素的研究已经从表观决定因素转向更基础的决定因素,甚至根植于个人早期经历。在“早期经历→心理和生理反映→行为表现”的理论框架下,文章发现在人生早期经历饥荒的群体更有可能减少土地转出,同时更有可能增加土地租入。

    《Land Use policy》是一本国际知名的跨学科期刊,涉及城市和农村土地利用的社会、经济、政治、法律、自然和规划等方面,被SSCI收录,2018年影响因子为3.573,JCR分区为1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