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团干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07-16    作者: 李娜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7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干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于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科科长张喆老师应邀参加并主讲。经济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团出席培训会;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主干、各小班宣传委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参加培训。

    张喆老师从发现新闻、消息写作和新闻摄影三个方面为同学进行培训。她指出,学生通讯员要从国家教育热点在学校工作中的体现、社会热点和学校活动的有机结合、学校典型人物等方面发现新闻,并举例说明。接着,张喆老师讲解了消息写作的基本知识。她简要介绍了消息的三个特点,并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材料和结尾五个板块指导消息写作的方法。张喆老师结合案例分别对各板块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醒和说明,并总结了相关写作技巧。同时针对会议类、讲座类和活动类三类消息的写作技巧分别进行了阐述,指出要根据不同消息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写作方法。最后,张喆老师解释了新闻摄影的定义,并强调了选择照片的四个基本要求。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在培训会中收获颇多,对新闻稿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此次会议也对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撰写能力和宣传能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更有效地为学校、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