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2020年学生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表彰通知

2020-02-21    作者: 团委实践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小班、实践团队:

接学校通知,现将2020年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小班总结交流、评优

(一)总结交流、评优

1.各小班请于224日前召开线上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参与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的同学均可作交流发言或成果展示,团队实践的同学不参与小班评优,不作为小班评优名额计算的基数。

2.因疫情而未完成寒假社会实践的,学院将根据提交的材料(如实习证明、照片、相关新闻稿件等)进行审核。若递交所有材料,则视为已完成,予以二课加分2分,作为小班评优名额计算的基数;若材料递交但因疫情未做完寒假社会实践而没有取得实践地鲜章(但有图片或新闻稿等证明做过社会实践),视为完成一半,予以二课加分1分,折算0.5/人计入小班评优名额计算的基数;若无证明材料,视为未完成,不予以二课加分。完成一半未完成的同学可以在开学后继续完成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并提交有实践地鲜章证明的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学院审核通过后予以日常化社会实践二课加分1分。

3.参与招就“高中校园行”活动的同学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可以作为个人社会实践,按照个人寒假社会实践材料递交要求递交相关材料。若“校园行”团队队长在其他学院立项团队社会实践,成员不得在经济学院申报个人社会实践。

4.交流大会结束后,各班按本班参与个人社会实践总人数的10%推荐院级先进个人(五舍六入)。完成一半的同学不能参评,未在班级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前提交1000字以上《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的同学不得参评。

5.小班召开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时,建议邀请班主任指导。

(二)小班材料提交

1.提交内容

注:1-3要求每位参与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填写提交,4由小班团支书填写。所有材料由团支书收齐后一并提交。

2.提交须知

(1)各小班请于2241200前将上述材料打包并发至邮箱2252746145@qq.com

(2)提交以上电子材料时,各班请建立一个由班级+团支书+团支书联系方式命名的文件夹,将附件2《小班个人分散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同学及推优名单》放入该文件夹;然后在该文件夹建两个分别以一般推优命名的子文件夹,将两类同学的《实践心得》或《实践总结》、实践照片、通讯稿截图、媒体报道视频等电子材料放入对应文件夹中;其中每位同学的材料文件夹以名字+联系方式命名。

二、团队总结交流、评优

(一)总结交流

各团队请于223日前召开线上交流、总结大会,商定队内推优顺序,由队长填写《团队成员及推优名单》(附件4;并共同完成《团队总结》与《调研报告》。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推优为院级“先进个人”。

(二)团队材料提交

1.提交内容

2.提交须知

(1)各团队请于2231200前将上述材料打包提交至邮箱2252746145@qq.com

(2)提交以上电子档材料时,需建一个由【申优/不申优】+队长姓名+联系方式命名的文件夹,将上述材料的原始文件一并放入文件夹中。

注:在该文件夹中分别新建名为“登记表”“实践心得”的子文件夹,将团队同学的登记表及实践心得放入对应的子文件夹

(3)因疫情而未完成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将根据提交的证明材料(如实习证明、照片、相关新闻稿件等)进行审核。若递交所有材料,则视为已完成,予以二课加分4分;若材料递交但因疫情未做完寒假社会实践而没有取得实践地鲜章(但有图片或新闻稿等证明做过社会实践),视为完成一半,予以二课加分2分;若无证明材料,视为未完成,不予以二课加分。完成一半未完成的团队可以在开学后继续完成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并提交有实践地鲜章证明的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完整的总结材料及调研报告,学院审核通过后予以日常化社会实践二课加分1分。

(三)优秀团队评选

1.实践团队自愿填写《院级优秀团队参评汇总表》(附件5)(电子档以经济学院+团队名命名),由团队队长于2231200前将附件5一并打包提交。

2.因疫情,此次评选学院不再进行答辩,将根据团队递交材料直接进行评分评优,具体细节见2020寒假社会实践队长群。

3.学院将对实践团队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团队取消评优资格;对考核合格的团队确定“等级”,考核“等级”与团队评优比例挂钩(考核标准包括团队实践质量、团队资料递交情况、外宣情况等多个方面)。

三、日程安排表

四、特别说明

1.若同学既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同时又参加了团队实践,可以同时参与总结交流,但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参与评优,班级和团队不得同时将其计入评优基数。

2.参加团队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不得将团队实践的内容、成果作为自己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的内容、成果在班级参与评优。

3.若同学同时参加了2支及以上的团队实践,也只能选择一支团队,其余团队必须将其在团队成员中删除,不得将其纳入团队评优基数。

4.参与其他学院团队社会实践的同学,本次社会实践相关材料按团队立项所在学院处理,不在本院递交任何资料。

5.本学期开学因转专业、降级等原因导致班级变动的同学中,若以个人分散形式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交流、评优等均在新班级进行。

五、咨询

团委实践部:覃红,15680577137;姜秋睿,15528078710

武亿,15680059875

 

经济学院团委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