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社会实践回头看——银行实习专场”分享会

2020-05-15    作者: 团委实践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使暑假社会实践顺利开展,2020年5月14日下午16:30,经济学院团委实践部举办线上“社会实践回头看——银行实习专场”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兴业银行温江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刘芊、寒假社会实践银行实习优秀团队队长杨婷宇、银行实习优秀团队队员赵若彤进行宣讲。

 

刘芊经理详细地介绍了兴业银行的整体概况以及银行行业的发展前景。她讲到,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是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与倡导者。开业30年,实现了从地方银行、区域银行、全国性银行、公众上市银行到现代主流银行集团的多级跨越。在分析各个银行之间的差距时,她认为人行时老大哥,待遇稳定;五大行稳定性比不上人行,待遇又比不上商业性银行;而商业性银行竞争真的挺大,能者居之。

 

杨婷宇针对此次活动的前、中、后期的工作内容做了分享。她提到,我们要熟悉工作的每一个流程。在前期准备中应与各行沟通并取得实习岗位,进行人员招募与名额分配,完成面试工作;中期实习时同学们以各网点为单位进行实践活动,并完成部分实践心得与新闻稿的撰写;后期则召开总换大会,每位同学进行实习心得分享、完成团队调研报告、新闻稿投稿、个人实践心得的撰写工作。

 

赵若彤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锻炼打磨自己;还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要学会观察,观察他人,学习优点,观察自己,发现问题;最重要的是时刻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我调整。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以后的银行实习活动中,以便更好地锻炼实践操作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积极参加银行实习和其他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