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代史微视频展示课程实践活动

2019-12-19    作者: 邵钰琪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提高近代史课程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艰辛,响应“守初心,担使命”的号召,从2019年11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代史微视频展示课程实践活动,收到了来自经济1801、经济1802、经济1803小班同学的小组展示视频。

    同学们利用近代史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结合自身对于历史资料的掌握,通过PPT讲述、爱国电影的剪辑、自制视频的拍摄、剧本的编写和演绎等多种不同的形式,向近代史课堂呈现了不少优秀的作品。

    微视频展示期间,有“川普”绘声绘色讲述的四川抗战历史,有真实却沉痛的“江姐”故事,也有川农的校史校友……到了最后一组,当分享人讲到“杨度”对于立宪的推动,同学们感觉兴趣满满;而听到他追随复辟时,又眉头紧锁,最后在一段关于杨度的影视作品欣赏中,本次课程实践圆满结束。

图1 参赛同学在课堂分享PPT

    其中,获一等奖的陈湘灵小组视频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一位评委还打出了99的高分,并评论到:“视频不仅拍摄清晰,剪辑专业,还将近代史相关知识与川农校史相结合,内容生动形象,实在是太优秀了!”

图2 一等奖小组视频片段展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的奋斗青年应该具有的觉悟,在新时代的前进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