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志工部开展“爱衣旧•俭积福”旧衣改造大赛

2019-12-10    作者: 余丽莎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将绿色生活理念切实贯彻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经济学院志工部举办的“爱衣旧,俭积福”旧衣改造大赛于10月27日在我校成都校区拉开了帷幕,并在12月9日的优秀作品展示中正式结束。

    此次旧衣改造大赛以“弘扬创新精神,创造利用资源”为主题,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利用旧衣资源“变废为宝”,培养创造性思维。比赛开展前期,经院志工部的同学将线上宣传与线下设点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共计90位同学踊跃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开展期间,参赛小组充分运用自身的创造性思维与动手能力,对旧衣物进行设计改造。各组组员将时尚潮流元素融入对废旧衣物的改造翻新中,赋予了废弃衣物实用与美观的新义。在师远航小组的手中,废置的旧衣可以变成时尚的单肩背包;在廖冰曚小组的手中,一块废旧的布料可以变成实用的杯垫与收纳袋……在参赛作品的评选过程中,参与打分的志工部成员余丽莎也坦言道:“大家的作品都很有新意,让人发现原来旧衣物还能有这么多的新用处,难以决出优劣呀。” 历经参赛者的设计制作与志工部成员的细心筛选后,于11月24日选出了十组优胜团队。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非凡的艺术鉴赏力和独特的创新能力,同时也向同学们倡导节约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与实践创新的精神创设了环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