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何仁辉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大学生入党去功利化”专题党课

2020-06-06    作者: 林晴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老师以“大学生入党如何去功利化”为题讲授,42名学员聆听了党课。

    何仁辉老师从何为功利化入题。点明其要害是只考虑结果的满足感而不考虑动机和手段的运用,强调端正入党动机对于去功利化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我们从一开始就端正入党动机,从小事做起,对未来的人生和职业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何老师说道。

    对于如何去功利化,何老师通过自律和格局两大点展开,提出“增强自律,放大格局”。他从控制言行、规范思想和行为、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指出增强自律行动指南,同时强调学生干部应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做事有效率,认真思考、明确自身选择。

    “读书决定思想深度,道路决定眼界宽度,结识的人决定境界的高度,经历的事决定胸怀的广度。”何老师指出眼光、胸怀、胆识和理想抱负对格局的影响,一个人在自我激励中,以长远的、发展的、开放的、战略的眼光看问题,以互助的、共赢的、合作的、和谐的态度交朋友,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标准开创视野,以责任担当、感恩奉献的品格定格人生,以顾全大局、舍生取义的追求实现价值,成为优秀建设者和骨干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一个人格局有多大,决定了能承担多大的责任、成就多大的事业。”何老师强调。

    此次“大学生入党如何去功利化”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学员们受益匪浅,入党是不断净化思想、磨练品格、提高能力的过程,通过这次党课,经济学子将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增强自律,放大格局,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