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2020-06-16    作者: 胡芝嘉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16日,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胡芝嘉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洪通报近期工作,就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安排,公示纪念建档99周年评选表彰工作支部拟推选名单。

    活动第一项,对标“树典型,学典型”的支部氛围打造,胡芝嘉同志选取先进个人典型进行分享。姜仕坤同志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体现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中;钟扬同志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比赤诚,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教学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四川农业大学校友刘仙同志在公益路上持之以恒,在新冠疫情中温暖逆行,彰显了川农人“爱国敬业”的精神底色。

    活动第二项,胡芝嘉同志解释为什么要学习先进典型,他总结道,先进典型是具有道德性、民族性、时代性、群众性、崇高性的;也是具有说服力、示范力、导向力、感染力的先进代表,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第三项,胡芝嘉同志总结了我们如何学习先进典型,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情怀;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境界;学习他们任风吹雨打不褪色、经千锤百炼更坚强的精神。

    集中学习之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对于学习先进典型都有了自己的看法与认识。

    柏青云同志认为:学习优秀党员,需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最平常的事做起,努力成为典范,完善自身的能力与品行,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蒋龙志同志表示:此次学习先进典型,让我感受到了要成为优秀的党员,需要有奉献于事业、奉献于人民、奉献于党和国家的品质,要成为优秀党员也要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为国家与民族作贡献;要成为优秀党员,要在国家与人民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决不退缩,尽力做到自身能够帮助到的事情。

    何汶松同志表示:学习先进典型,不能只是空泛的谈论,应当在生活中始终做到优秀,对于自身要求严格的同时也要能够感染到他人、对他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