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就业指导】名企面试的“大忌讳”

2022-03-06    作者:     审稿: 蔡丹    点击量:

    一.不重视第一印象

 长大后你慢慢会懂得“以貌取人”是集合了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推理学为一体的综合学科。HR通过一个人的着装,口音,眼神,动作完全可以初步判断一个应聘者的“气场”,也就是我们说的“综合素质”。穿着与场合不符,说话措辞幼稚,眼神不自信,小动作过多,都会在面试过程中被HR毫不犹豫的Pass掉。

    二.找不到地方的求救者

 第一次面试时,如果有应聘者找不到公司地址并且打电话求助HR部门的,通常会给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都学不会,HR为什么要雇佣你?

    三.自大的人永远不会被重用

 那种话特别多,任何时候都能不够的应届生和实习生,是最招HR讨厌的。过于自信就成了自负,如果把握不住“谦虚”和“自信”之间的区域,面试被PASS的可能性非常高。

    四.说话假大空的理论派

 也许是在学校时候,学了太多的理论知识,在面试过程中针对HR的专业问题,应届生和实习生总是习惯以一般性的答案或者是通用型的答案去回答。例如,“你认为如何可以快速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呢”。“我认为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宣传渠道,针对有效的客户群进行投放”。“那么什么是有效的宣传渠道呢?”“例如电视广告,微信朋友圈,微博热搜,广告牌等”。这种答案没有任何意义。假大空不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不考虑企业成本的都是理论派。

    五.问薪酬

  薪酬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对企业外部人员来讲是商业机密,在面试时候咨询薪酬情况的应聘者通常会被放入“备胎席”。

    六.口音过重和没有礼貌

 口音问题是很多应聘者不愿意承认的问题,但它却是普遍存在。太浓厚的乡音是无法进入名企的,HR对于口音过重,普通话不标准的应聘者是永远不会考虑的。另外,面试中是否使用更多的礼貌用语也是HR考察应届生和实习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