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FRM人才培养已成国家战略

2019-07-08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都说钱俗,可谁不希望自己赚的多一点呢?

       对于金融从业者来说,目前国内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各省市。企业对金融人才的重视,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如果你想到向往的城市生活、找份高薪工作,那么FRM就是你开启新生活的钥匙。报考FRM,掌握风险管理技能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例如在北京,拥有FRM等持证资格人才可申请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在上海,FRM人才在户籍、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等。还有许多二三线城市如天津、宁波、青岛等都在落户方面给予FRM持证人相应的优待。

       综合来看,各省市对FRM人才青睐有加,背后可能有如下一些原因:

       1.金融作为重要的支持型服务行业,其健康发展对地方贡献巨大。而行业发展人才是关键,因此引入高端金融人才迫在眉睫,需要输入大量新鲜的金融血液。

      2.目前国内外金融环境错综复杂,要随时做好应对金融风险的准备,提前做好风险预判。这需要及时储备好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拥有完善知识和优秀分析能力的FRM人才便是重要突破口。

      3.FRM证书培养的人才素质很高,在金融风险领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因而雇主十分认可,留下了比较好的口碑。

       而随着FRM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其身价也会水涨船高。我们期待,未来FRM的持证人或学子们,在实现职业发展的同时,亦能为国家金融发展带来巨大的贡献。

       不管是考FRM还是其他职业资格证书,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就业方向问题。以下是近两年全球FRM持证人就业分布比率,供大家参考:

       FRMer就业方向

       54%的FRM持证人就职于商业银行

       5%的FRM持证人就职于咨询公司

       8%的FRM持证人就职于非金融单位

       3%的FRM持证人就职于政府机构

       6%的FRM持证人就职于保险行业

       12%的FRM持证人就职于证券公司

       8%的FRM持证人就职于学术机构

       4%的FRM持证人就职于风险软件开发公司

       我们看到,FRM持证人的就业方向主要为:商业银行、咨询公司、证券公司,而这些职业在金融领域中,属于高价值人群,待遇水平不会低。

       根据某机构的统计结果显示,在我国几大商业银行、投行/券商、保险等等金融机构都十分缺乏FRM持证人,具体的平均薪资可以达到数十万以上。而根据我们工作经验和个人综合素质提高,FRM持证人一年的薪资还会更高!

       但这是否意味着考出FRM一定能有好就业呢?

       作者想说:证书作为加分项不能决定一切,除了证书之外,同学们还需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这才是通往理想工作的正确姿势。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