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FRM名企直通计划四期班招生简章

2018-08-25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一、什么是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最为严格的资格认证,由GARP协会(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在 1996 年设立,1997年开始考试,2009年起分级考试,每年5月和11月在全球各举行一次统一考试。FRM 证书被国际职业人士所公认,证明持证人拥有做出客观风险分析及相关决策等风险管理行业必备的、完整的知识结构及能力,因此FRM已成为进入银行、基金、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敲门砖。当然,它也是唯一一个能在本科阶段完成考试的高端国际金融证书。【注:GARP 协会以“风险管理方面的信息交流、开展风险管理的资格认证考试、制定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技术规范和评价标准”的宗旨获得各国金融界人士的认可。】

二、什么是FRM名企直通计划

    FRM名企直通计划首次将FRM证书课程与求职实训课程相融合,致力打造学校--证书--企业三方交替进行的“三明治”复合型人才。从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出发,以满足知名投行及世界500强企业需求为基础,帮助学生建立职业化心态及专业思维逻辑,强化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技巧。在为学生提供投行及500强企业求职标准化教育的同时,由行业内资深职业导师为每位同学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求职指导,全方位深层次打造拥有国际化专业背景的综合型高端金融人才。

三、FRM名企直通计划课程设置

    FRM名企直通计划的课程包括两个方面的知识体系。第一是FRM本身完整的知识体系。大一入学在零基础的状态下即可学习。整个课程注重培养同学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第二是职场能力体系。该体系包括专业测评、软实力、硬实力、求职力等四个方面的职场教育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求职力以及职场软实力。

说明: C:\Users\TRACYL~1\AppData\Local\Temp\1517388281(1).png



职场能力、求职技能


增值服务


1.个人职业特质测试系统

Presonal Career

Traits Assessment System

2.简历+网申培训

Resume&Online

3.四大及500强笔试培训

Big4&Fortune 500

Written

Assessment

Training

4.单面培训和群面培训

Personal Interview&Group Assessment

Training


Fundamental   Courses:

*职业规划与行业剖析

Career Planning&Industry Analysis

*职业形象与商务礼仪

Professional Image&Business Etiquette


Advanced   Courses:

Excel实务培训

Excel Practical Training

PPT实务培训

PPT Practical Training


Professional   Courses:

*商务演示技巧

Business Presentation Skill

*人际关系高效沟通

Effective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模拟面试服务-单面

Mock Intervie w-Personal Interview


*模拟面试服务-群面

Mock Interview-

Group

Assessment


职业导师服务

Professional

Mentoring

Service


简历修改服务

C.V.Editing

财金大咖直播大讲坛

Financial

Elite Talk


Supplementary   Courses: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市场基础知识》

(实习前强化课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发行与承销》

(实习前强化课程)


备注:

1.除FRM课程以外,*为线下课程标记符合,其余为线上课程

2.简历修改服务(一次,校招季前);模拟面试服务-单面(在校两次);模拟面试服务-群面(线下一次);职业导师服务(微信群内咨询服务)




四、FRM的部分国家福利待遇

    成都 在2017年8月,成都“天府英才计划”提出,对持有FRM证书的B类高端金融人才,最多可获得80万元补助,对高端金融人才给予出入境与居留、租(购)房补贴、户籍、子女教育等政策支持。

    上海 对FRM持证者,在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北京 对于拥有FRM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者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深圳 对FRM证书持有者,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深圳备级金融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可享受160万元奖励补贴;配偶促进就业。

五、FRM考试规则

1.级别

    FRM考试内容分为Part Ⅰ和Part Ⅱ两个不同的级别,考试在全球各个考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两个不同级别的考试。

2.考试形式

    Part Ⅰ考试时间为上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100道单项选择题

    Part Ⅱ考试时间为下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80道单项选择题

注:可以同时报考Part Ⅰ和Part Ⅱ两级考试,但是考生只有通过Part Ⅰ,其Part Ⅱ的考试成绩才会被评阅,两极都通过后并达到其他要求方可取得证书。

3.考点及考试时间

    FRM考点已经遍布全球,中国考生可以在北京、上海、天津、济南、武汉、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厦门、郑州、珠海、香港等城市预约考试。FRM Part I:每年 5 月和 11 月的第三个周六上午;FRM Part II:每年 5 月和 11 月的第三个周六下午。

六、四川农业大学FRM名企直通计划项目介绍

    FRM名企直通计划由四川农业大学与全国最大的国际高端财经教育平台—北京中博教育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职场能力教育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的培养计划。

FRM名企直通培养班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FRM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行业从事风险管理的综合型人才。

FRM名企直通培养班的教学和管理特色:

    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FRM名企直通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教务老师,处理同学上课、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让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梦想。

    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FRM会员资格(必备)、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金融人才。

丰富多彩学员活动:FRM学员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企业参观、节日酒会、案例分析大赛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课外学习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员的职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同学,只要满足平时上课10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

七、FRM名企直通计划一期班教学成果

    FRM名企直通计划一期班自2017年5月开始行课,到2018年5月19日考完一级,在此次考试中有18名同学参考,16名同学pass,通过率近90%,远超全球通过率(45%)和国内通过率(70%左右)。其中,4名同学取得了4✖1st(四科均在全球前25%)的佳绩。

八、FRM名企直通计划一、二、三期班学员风采

说明: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墙壁, 餐桌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说明: IMG_2789


九、FRM名企直通班选拔考试及程序:

    四川农业大学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学生,根据自己意愿均可报名参加FRM名企直通计划。针对大一新生,会通过老师对其面试情况综合考察,择优录取。面试内容为职业规划类的开放性问题,方便老师了解每位同学的职业发展方向,更加客观的评估同学们是否适合加入FRM名企直通计划。

FRM名企直通班报名相关信息:

    班级名称:四川农业大学FRM名企直通计划四期班

    上课模式:周末班

    报名条件:不限专业

    英语要求:英语四级左右水平或高考英语110左右即可(专业金融词汇需记忆)

    报名流程:登录学校经济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四川农业大学FRM名企直通计划四期班报名申请表》,并将此表格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2296703106@qq.com收到回复邮件,确定

    报名日期:2018年6月30日开始

    名额:50人

    联系邮箱:2296703106@qq.com

    咨询电话:15881092890(郭老师)028-86291303(姚老师)

    咨询Q Q:2296703106(郭老师)

    咨询地点:成都校区经济学院办公室1教 404FRM教育中心

十、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GARP协会官网:http://www.garp.org

    学院官网:http://jjxy.sicau.edu.cn

    中博教育:http://www.china-ife.com  


 四川农业大学FRM名企直通班级报名申请表.doc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