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吴平副院长带队赴京参加第二届金融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04-28    作者: 张剑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26日至27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投资系副系主任张剑老师赴北京参加融仕国际举办的第二届金融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暨CFA教育高校联盟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上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丁志杰教授以《中国金融业发展与金融学教学改革》为题,分享了我国金融学本科教学发展的历程,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类CFA国际化办学的经验与教训,指出中国金融学教育需要进一步结合中国实践经验,不断突破创新。来自泰康健康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刘红哿女士,就保险战略投资前景与挑战及未来金融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从金融投资实务界对人才能力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讨会期间,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广州商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近30余家高校的院长就金融学国际化、金融与人工智能结合、金融科技等人才培养,金融理论与实践教学等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